台北所
桃園所
新竹所
深圳所
預約查詢
心理傳記

如何完成心理傳記

在完成心理傳記的初始過程,沿著時間的走廊,在熟稔內心世界撰寫者的陪伴與交談,您可以追溯從小生活的點點滴滴,駐足在重要的人生路口,靜靜地關注著那時的人與事,並讓內心的情感順暢地流露,自在地懷念那個最想見的人。

在這過程,您也可以回去以前的地方走走,或是再拾起泛黃的照片,仔細地再瞧瞧,甚至撥個電話,聯絡一下那時候的親友,重新熟悉那種難忘的感覺…

漸漸地,隨著時間的推進,過去生活的時刻,慢慢地互相銜接,過去的生活記憶不再是模糊與中斷,人生凝聚、踏實的感受充實內心,看著自己曾經走過的生命軌跡,頓時感到自己生活的豐富…

個人的一生都有其獨特精彩與豐富的地方,接下來,撰寫者將與您一起討論,您的「生命特色」,從那裡可以看見您生命的最深軌跡,最豐富的生命經驗,與最寶貴的生活意義與價值,那是您最想告訴所愛的人,最想要傳承下去的人生瑰寶,它遠勝過留下無限財富。

為何要完成心理傳記

父母的心聲:

「我已經一定的歲數了,身體偶爾會出現一些問題,有時在意有時不在意,不過,倒是時常想起過往的事,偶而想到跟在媽媽的身邊,他老人家一邊挑菜,一邊跟我說話的身影就浮出腦海,那個時候的感受真複雜,一時百感交集!自己總是斷斷續續的想起以前的事…

其實孩子們雖然孝順,但總因為忙碌生活,也沒空跟他們多說一些心裡的話,想告訴他們一些自己的經驗,但總會猶豫,因為考慮很多,有時也會覺得沒法說的很清楚,然而日子就一天一天地過去!

我總是想讓我的人生留下些什麼,把自己親身的珍貴經驗交給關心自己的人!」

孩子的心聲:

「從小爸媽照顧我們其實很辛苦,現在雖然工作很忙,總是會想到買個他們需要的東西,表達一下孝心,只是老人家們節儉慣了,買東西給他們,也不一定能尋得他們滿意的笑容,倒是會說太浪費了!真想送他們一份「滿意」的禮物…」

誰替您完成心理傳記

吳國慶所長將與您個別會談6-8次,每週一次,一次2小時,了解您生命過程的每個重要轉戾點,並將之訴諸於文字,您將擁有一部自己的屬於自己或家族流傳的心理傳記。

歡迎有意願提供心理諮詢的機構來電洽詢